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哈尔滨市道外区民政局多措并举 “5.20”婚姻登记贴心有序
2019-05-22 20:00: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军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侯军 记者侯巍)“520”谐音“我爱你”,许多新人选择在这样一个特殊日子登记结婚。5月20日一大早,道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就人头攒动,排满了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为满足新人们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办理结婚登记的需求,缓解集中登记压力,道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多措并举全力保障“5.20”婚姻登记工作有序进行。

  贴心服务,提前预约登记。婚姻登记处在5月6日至17日开展了预约登记服务,需要在“5.20”登记的新人只需携带相关登记材料,就可以在婚姻登记处进行预约。婚姻登记处安排专人受理预约服务业务,使新人尽可能避开高峰时段,减少等待时间。

  尽心服务,周密安排。道外区民政局专门召开会议部署工作任务,抽调人员加强婚姻登记工作力量。为便于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区民政局领导班子靠前指挥。采取早7时前上班,中午不休息,晚间延时下班的“一早、一不、一晚”服务,让当天领取结婚证的新人满意而归。当天共办理结婚登记306对,其中预约117对,现场办理186对。

  暖心服务。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前来登记的部分新人现场进行了宣誓,向伴侣许下了郑重的承诺。很多新人表示,这样的宣誓过程使他们感受到了婚姻的神圣,意识到人生开启了新的阶段,同时也提升了对婚姻价值的认识。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