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哈尔滨市香坊区实施“六大工程” 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
2019-05-16 16: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昌林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6日讯(吴昌林 记者迟亦达)近几年,香坊区以“六美乡村”为建设内涵,实施“六大工程”,即生态文明、产业提升、宜居宜游、文化繁荣、创业致富、民生建设工程,打造出了东兴村、东胜村、石槽村、东平村、团结村和光明村等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先进示范村。

  该区美丽乡村工作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责任部门层层落实的管理格局。先后制定出台《香坊区文明村镇建设标准》、《香坊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指导性文件,组建全市首家负责农村区域环境卫生管理专门机构“香坊区村镇环境卫生清洁运输中心”。同时,区直部门按照职能特点、街镇村屯按照属地化原则,分工负责乡镇村屯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积极探索建立长效管控机制,采取自查、互查等方式,主动去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并逐步形成了动态管理、反应迅速、处置及时、监督有力的美丽乡村建设管控机制。按照渠道不改、用途不变、统筹安排、集中投入、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的原则,建立项目整合机制,大力整合各类涉农惠农及美丽乡村建设的项目、政策和资金,实现各类资源要素集中向美丽乡村示范点上倾斜配置。整合农村村庄改造、生活用水、用电、道路改造、危旧房改造等项目,按建设时序推进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近三年累计整合资金9868万元,新修道路7万2千余平方米、排水沟渠1万8千余米、农村文化广场46个、路灯1559座,公厕15座,因地制宜的引进多种新型垃圾收集转运设施,通过先进设备提高环境管护水平,建立“户投、村收、镇运、区统一处理”的生活垃圾四级收集体系,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