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打造“安全道外” 道外区多举措加大三轮摩托车非法客运整治力度
2019-04-26 20: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6日讯(记者 侯巍)近日,为全力打造安全稳定干净幸福道外,道外区进一步加大三轮摩托车非法客运整治力度。目前,辖区主干路、商圈、批发市场周边非法三轮车集聚、乱穿乱行等现象基本消失,有效遏制了三轮摩托车非法客运行为的高发势头。

清理非法客运三轮车。

  加大执法力度,扩大整治范围。在对港田三轮摩托车整治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交警部门扩大整治范围,对助力三轮车和其他类型电动摩托车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在重点路段、禁行区域等场所开展联合执法和劝导宣传活动,已经取得较好效果,切实形成了“查扣一辆、威慑一片”的严管态势。开展行政处罚,形成有力震慑。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区已经查扣无牌无证三轮摩托车168台,对2名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三轮摩托车非法客运当事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有1人已经于4月23日缴纳完5000元罚款,这也是4月1日市政府3号令正式实施以来,哈市交通部门开出的首张罚单。

  严查销售行为,加强源头管理。已组织13家销售电动车的商户学习市政府3号令,并建立商户档案。同时对三轮摩托车产品销售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打击违法销售不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强制性国家标准的三轮摩托车行为。目前,没有发现违法销售超标电动三轮摩托车行为。

  下一步,道外区将继续组织各成员单位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加强对三轮摩托车客运情况的路检路查和日常监管,确保电动车违法现象不反复、不反弹,为打造安全道外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