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群力新苑业主称住得闹心:枯叶堆一冬没人清 雨搭存杂物有隐患
2019-04-09 11:08:5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9讯 8日,记者接到哈市群力新苑业主投诉称,小区内堆放大量建筑垃圾,花坛内枯枝败叶已堆了一个冬天没清理,还有很多单元门的雨搭上成了个人小仓库,存在诸多消防安全隐患。而在半年前,生活报就曾报道过该小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去年11月,该小区高层因楼道电箱内堆放杂物引发火灾,记者对此进行了报道。可半年时间过去了,业主们表示,该小区的消防安全隐患并没有得到根本改善。8日中午,记者在小区多层区域看到,很多单元门的雨搭上都堆满杂物,有的雨搭还安上了小栅栏,成了个别业主的私人仓库。在高层区域附近,记者看到多个玻璃丝袋子装着的砖头瓦块等建筑垃圾,还有木料、破床垫等易燃物。同时,该小区还存在多个花式占车位现象。而花坛内不仅有装修垃圾,还有一大堆枯枝败叶。小区居民表示,这些枯枝堆是去年入冬前就堆在花坛的,之前清了一批,还剩下这些,不知什么原因就不清理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负责该小区的三友物业,项目经理孙经理表示,三友物业是2013年接手该小区的,当时交接时没有收垃圾清运费,建筑垃圾还需业主自行清运。关于花坛内堆放枯枝叶的问题,孙经理说:“最近因垃圾分类,我们原来的垃圾场说不接收枯叶,只收残土,我们正在寻找接收的地方,找到后会继续清运。”

  对于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孙经理说:“近期,我们进行了一次调查,将每一家的消防隐患都做了登记,这周我们就将汇报给辖区派出所,请派出所同我们进行联合清理。挡车桩的情况也确实存在,我们发现时会进行劝阻,等消防安全隐患清理完毕后,我们会集中清理占车位和乱停车问题。”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