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香坊检察院干警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2019-04-04 16:30: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昌林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4日讯(吴昌林 记者迟亦达)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近日,香坊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50余人来到东北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干警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检察干警怀着无比崇敬和仰慕的心情走进纪念馆,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了“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和解放战争事迹陈列”和“伪满哈尔滨警察厅遗址及罪恶展。在现场,干警们认真观看了展区陈列的大量珍贵影像资料、图片、实物等文物,详细聆听专业讲解员对那段战火纷飞历史的解读,回顾了以杨靖宇、赵一曼、赵尚志为代表的抗日英雄事迹,并在每一件展物前驻足沉思。一幅幅发黄的照片、一件件静默的遗物,一尊尊生动的雕像,生动再现了当年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壮烈斗争场面,使干警们切身感受了他们无私奉献和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勇于献身的高尚情操,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

  “这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心灵的净化、品格的重塑……”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把革命先烈们甘于吃苦、无私奉献、心系群众的革命精神传承下来、发扬下去,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检察岗位,自觉做一名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忠诚卫士,为香坊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