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延寿县
搜 索
哈尔滨市延寿县75家企业前来“联姻” 3300个岗位盛装“迎亲”
2019-03-29 15:18: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钱玺勇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9日讯(钱玺勇 记者迟亦达)29日,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招聘会在延寿县举办。据了解,75家企业面向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用工需求的企业以及其他有就业意愿的各类求职人员,提供就业岗位3300个,涉及生产加工、机械制造、物业商服、医疗制药等多个行业和工种。

求职者与用人单位洽谈。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哈尔滨市就业管理局联合延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了这次活动,旨在向农村劳动力宣传公共就业服务政策、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维权途径,为有就业和培训意愿的农村劳动力提供岗位信息、就业信息。

  9时,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络绎不绝。在鼎鑫生物公司招聘台前,围满了前来应聘的市民,企业负责人正在给求职者介绍与岗位相关的情况,不少求职者填写了心仪岗位申请表。今年,为了招揽人才,该公司不仅抛出了6个高薪岗位,还将邀请求职者去企业实地参观,了解岗位实情。

  来自加信镇新建村的村民史秀英,因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压力大,去年不得不背景离乡来到千里之外的天津打工。上周,她在手机朋友圈上得知县里要举办就业招聘会,今天一大早就从乡下坐车来到了招聘会现场。看到多家企业招工的信息后她非常兴奋:“政府兴办了这么好的招聘会,给了大家留在家乡工作的机会,家乡的企业待遇不比外面城市的差,留在家乡既能照顾到家庭,又能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

  “还留守儿童一个温暖的家,让他们的父母不用去外地就有事可做、有钱可挣,让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这也是此次招聘会的目的之一。”哈尔滨市就业管理局市场处处长杨丽贞告诉记者,针对企业用工和求职者的需求,该局坚持“找工作不求人”原则,创新推出了“哈尔滨就业地图”和“零工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为供求双方量身定制了“招聘套餐”,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招人、用人、留人的实际困难,也吸引更多的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法律维权咨询。

  与此同时,本次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服务台,推出多层面、个性化、分功能区招聘服务,提供了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劳动关系、维权保障、劳动争议等服务内容。当天上午,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80余人次,其中农村贫困劳动力占25%。发放就业创业政策、维权政策、培训信息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招聘会上,延寿县就业管理局与中健特种科技、哈尔滨华兴玻璃、龙门贵宾楼等5家企业签订了长期用工协议。延寿县就业管理局局长张志强介绍说,今年春节前后,利用农民工集中返乡过年的时机,先后组织工作人员陆续走进各个乡村,将帮扶政策、岗位供求信息、务工基本常识送到了农民手中。以次活动为契机,就业部门将创新培训方式,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活动,切实为返乡农民工搭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引导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