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市民反映香坊区金瑞林城小区超额收取车位管理费 多处车位堵单元门挡人防门
2019-03-14 14:50:38 来源:生活报  作者: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14日讯 日前,哈尔滨香坊区的金瑞林城小区居民反映,他们物业每个月收取110元的地下车位物业费,比《哈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的超出20元。更让居民不解的是,地下车位不仅多收费,还存在堵单元门和人防门的情况,部分通道旁还划上车位,影响车辆通行。

  居民反映:物业每月多收20元车位管理费

  金瑞林城小区一期的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小区之前由两个物业进行管理。近期,为三期业主服务的润丰物业接管了一期地下物业管理。在没有与业主签合同的情况下,向业主收取地下车位管理费,一年1320元,折合每个月110元,居民纷纷认为不合理。

  “这个小区地下原来坑坑洼洼,出口还有个大坑,路面露出钢筋,上面垫钢板车辆才能通过。”一位业主说,由于管理不到位,之前确实有业主拖欠车位管理费的情况。新物业接管后,2月28日润丰物业通知业主全额缴纳2017-2019年地下车位管理费。对此,大家提出三个问题,一是更换了管理单位要求重新协商合同内容;第二,原来一期蓝牙设备有80元押金,现在已经不再使用蓝牙了,要求退还;第三,2017-2018年期间,地下车位一直在维修,应减免一部分费用。但是,业主的三个问题未能与润丰物业达成一致,每个月仍多收20元。

  多处车位把单元门人防门给堵了

  12日,记者在金瑞林城小区一期地下走访中发现,地下单元门多个出入口处,除了有立柱挡住外,都被划上了车位,仅仅给行人留出二三十厘米的通道,侧身才能通过。

  记者看到,一期A区238号车位正对着一个单元门出入口,车位白线距离单元门只有20多厘米。A区214号等多个车位也都紧挨单元门。

  A127号车位白线紧挨着单元门,而车位右侧白线紧贴着一个人防铁门,距离不足5厘米。“如果一旦有意外,行人进出单元困难,连人防门也打不开了。”居民担心地说,另一个人防门旁也划上白线用于停车了。

  在7号楼2单元地下出口处,也被划上了车位。更让居民担心的是,这个车位紧挨着换热站的出入口,距离不足10厘米,如果有车停在车位,换热站的门根本打不开。

  新划数十个车位 走车通道挤窄了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以前这个小区地库的行车通道以排水沟作为界限,两侧是不同方向的行车道。而前不久,小区利用地库改造之机,在行车通道旁新划出了数十个车位,租用给车主,并用“+”号作为车位号开头。

  在14号楼3单元附近记者看到,这个单元门旁划出了一个车位,而这个车位在行车通道旁,并安装了两个止停墩,原本可以双向走车的通道变窄,错车都困难。

  走访中发现,+2号、+3号、+4号、+15号、+14号等几十个车位,都是在行车通道旁辟建的。

  地库经常漏水 居民给车“撑伞”

  12日,记者在金瑞林城小区一期地下看到,很多车位上方的棚顶都安装着一块防雨布。

  “这个小区的地库经常漏水,为了怕车挨浇只能在棚顶安装一块塑料布或者防雨布。”居民告诉记者,由于流下来的水非常脏,浇到车上留下印痕,刷都刷不掉,才想出安装防雨布的办法。

  物业:多收的车位管理费延续到下一年

  记者从金瑞林城辖区的通乡派出所了解到,针对居民反映小区车位影响通行和存在隐患的问题,民警将到现场踏查,如存在隐患将责令纠正。

  针对新划车位的问题,润丰物业有关负责人表示,通道旁的车位是由开发单位划的。针对居民反映车位物业费高的问题,润丰物业朱经理表示,今后将按照哈市有关规定收取,对于超过《哈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的20元,会延续到下一年的车位管理费中。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