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户籍中小学生办城市通IC卡学生卡 凭身份证不用再审验
2019-03-01 11:08:0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1日讯 记者从哈市城市通公司获悉,3月1日起,哈市本地户籍在读的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原件即可办理学生卡,取消“学校开具在读证明”要件及“卡片审验”环节。

  2月28日,记者从哈尔滨城市通公司了解到,自2007年至今,具有半价乘车功能的学生卡已累计办理近50万张。哈市交通运输局、财政局与教育局经多次研讨形成一致优化意见,并报哈尔滨市政府批准,确定学生卡按照年龄作为办理和优惠有效期设定的标准,以6周岁小学入学年龄、18周岁高中毕业年龄为办卡基准,取消原有“学校开具在读证明”要件及“卡片审验”环节的新办理规则。

  优化后的卡片办理方式:

  1、哈市户籍在哈市就读的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办理学生卡,需携带申办人身份证或户口原件、一寸近期彩色证件照1张。

  2、非哈市户籍在哈市就读的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办理学生卡,需携带申办人身份证或户口原件、一寸近期彩色证件照1张,以及所在学校开具的本学期在读证明。

  3、因超龄入学需延长优惠有效期的,与非哈市户籍学生遵循相同办理规则,特殊情形的需提供其他相应辅助材料(如休学证明、智力障碍证明等);年满20周岁以上的原则上不予办理学生卡。

  4、即日起新办理的学生卡取消定期审验,优惠有效期至学生高中毕业时止;已办理的学生卡,系统将按学生现有年级自动延长卡片优惠有效期至学生高中毕业时止,学生卡将在下一次现场人工充值时(全市800余个代理充值网点)自动完成对卡片优惠有效期的升级;学生卡优惠有效期结束,将按城市通普通卡乘车政策执行。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