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尔滨市平房区秸秆综合利用率94.6% 实现秸秆全部离田
2019-02-26 19: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晓明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6日讯(于晓明 记者张隽珊)记者今天从哈尔滨市平房区了解到,从去年9月起,平房区启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截至目前,平房区秸秆综合利用率已达到94.6%,未还田地块全部实现秸秆离田。

  据了解,2018年平房区实际玉米种植面积31643亩,秸秆总量约3.2万吨。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秸秆翻埋还田综合利用工作,平房区在秋收前一次性投入了600多万元购置了22台套大型农机具用于秸秆粉碎、深松整地,确保秸秆翻埋全量还田和无秆可烧。此外,平房区还出台秸秆综合利用补贴政策,对玉米秸秆打包出地、全量还田、碎混还田、深松整地的给予每亩80元补助;与此同时,平房区还投入资金400万元建设两个秸秆固化站,现已全部建设完成并具备生产能力,开始生产秸秆压块。

  下一步,平房区将完成剩余玉米田的翻埋作业,以及旋耕起垄作业,充分发挥合作社、种植大户的主体作用,引导进行有序的土地流转,扶持土地连片规模经营,确保农民能够及时播种。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