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不铺轨无驾驶员 智轨电车载冰城市民试运行
2019-02-25 10:10: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王原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4日讯(记者庄园 王原龙)24日一早,哈尔滨市世茂大道和科技四街交叉口的路边,聚集了许多前来试乘“智轨电车”的市民们。

冰城市民体验智轨电车。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记者在世茂蓝屿站上车,经过万达茂站、宏源街站、世纪花园小区B区1号门站(返回为荷兰城小区站)、金色江湾站,到达北岸明珠站。试乘过程中感受到,智轨电车由于受电脑智能控制,车速平稳,可以准确地进行等待交通信号灯、车辆转弯、掉头等操作。据了解,该车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自主研发制造,应用技术属全球首创。该车运行速度在试运行阶段设置为30公里/小时以下,正式运行时速约为70公里/小时。

冰城市民围观智轨电车。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等候试乘智轨电车的冰城市民。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据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城市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彭忠红介绍,智轨电车通过中央控制单元指令,可以精准控制列车在既定虚拟轨迹行驶,可实现无人操控驾驶。智轨电车以胶轮取代钢轮,无需铺设有形轨道,建设周期短、成本低。市民韩先生说,怀着对智轨电车的好奇,上午九点多就排在路口期待一睹电车真容。该车不仅能够沿着一条既定虚拟轨迹行驶,看上去也很炫酷,而且乘坐后感觉运行很平稳。

市民们围观智轨电车操作室。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市民与试运行中的智轨电车合影留念。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智轨电车车厢内部。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据悉,从24日起至3月5日,智轨电车每天载客试跑四班,发车时间分别为9时、10时30分、14时30分和16时,市民可以免费乘坐,可乘坐310人左右。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