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依兰县
搜 索
依兰县多项举措打造最优发展环境
2019-02-21 18:15: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胡春风 郝政焱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胡春风 郝政焱 记者迟亦达)近日,依兰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53次常委(扩大)会议,参会人员认真学习《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据悉,2019年依兰县将在巩固优化营商环境现有成果上,不断推出新举措,再掀优化营商环境新热潮。

依兰县多项举措打造最优发展环境。

  加强素质培训打造优秀执法队伍

  近日,依兰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培训学习,并特邀县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局负责人现场解读《黑龙江省营商环境条例》。通过详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就《条例》出台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及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作职能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深度诠释和解读。

  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全体人员的实际工作属性与优化营商环境息息相关,他们将以提升依兰县城市品位为己任,以增加广大居民幸福感为目标,竭力打造“忠诚、团结、干净、担当”的城管队伍。据了解,下周将举行为期半个月的执法队伍培训,提升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为优化营商环境创造条件,全力做好城管各项工作,让人民生活的环境更加美好。

  优化办事环境 便民服务一心为民

  记者21日早上在政务服务中心遇到前来办理业务的王先生,关于中心最近的改变,王先生结合自己前几次办事的经历对记者说:“以前每天要等到8点半开门才能进去,现在提前半个小时开门可以让我们进屋等待,不用在外面吹风,屋里还有热水,等待的时候也可以用手机上网看一下新闻和视频,消磨时间。”据悉,依兰县政务服务中心于日前将开门时间提前到8点。中心正常8点半开始上班,但是8点政务服务中心的大门便已打开,进门之后有座椅可供休息,还有热水和无线网络可供使用。

  对于临近下班或已下班正在受理或还在等待办理的事项,窗口工作人员推迟下班时间,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业务,延时办理至该事项办结,不以“下班时间已到”为由拒绝为群众提供服务,一直延时为每一个群众服务到最后。前来为自家房子办理证件的张大爷一脸欣慰地对记者说:“辛苦工作人员了,下班了还帮我办理,耽误他们休息时间,用现在年轻人的话就是为他们点赞。”

  除在法定工作日提供延时服务外,其中不动产、房产两个部门还对办事群众提供每周六8:30点到11:30点的半天的延时服务。

依兰县多项举措打造最优发展环境。

  开通电子税务局繁事化简优服务

  依兰县税务局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并为来税务局办税有税务登记的纳税人开通电子税务局,安排专人进行辅导,保证纳税人通过网络便捷办税。有纳税人说:“以前征期办理业务人非常多,排队需要很久,现在好了,在网上都能办了,在办公室动动鼠标,足不出户,不到五分钟就把业务办了。”同时对内强化业务培训,对外广泛开展宣传,通过“万名税官进万企”等志愿活动提供精准政策辅导,帮助纳税人充分享受改革红利,以税收“减”法赢得了企业发展的“加”法。

  记者从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在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过程中出现疑难问题时,有专人负责接待,并通过绿色通道进行处理,当场无法处理完的,留下联系方式,事项办结后,电话通知纳税人该事项办理结果,减少纳税人办税等待时间。特别是外来报验纳税人办理退税业务、纳税人办理注销业务、其他业务无法当场解决的问题,安排专人负责全程跟踪办理,需要提交系统运维处理的立即联系相关业务部门提交运维单,2019年一月份通过绿色通道累计处理业务42笔,全部及时办结并反馈给纳税人,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依兰县将以钢牙啃硬骨头的劲头持续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打好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戮力同心、倾情实干,切实以好作风好环境推进依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