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磨盘山水库预计全年城市供水和下游保春灌水量充足
2019-02-02 09:28: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日讯(记者 张璐)近日,哈尔滨市政府负责同志带队到磨盘山水库检查库区安全运行情况,慰问节前仍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

  截至1月30日,磨盘山水库水位316.86米,比去年同期升高6.19米;库容3.22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1.38亿立方米,鉴于当前水库的蓄水量,预计2019年全年城市供水和下游保春灌水量充足。

  检查组在检查完磨盘山水库取水口、水质监测站及水库调度中心等部门情况后,对磨盘山水库安全运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确保水库安全运行。磨盘山水库是全市数百万人民的生命线,安全运行直接关系哈尔滨城区正常生产生活,一定要确保春节期间水库的安全运行。二是要做到警钟长鸣。要加强日常的管护巡察工作,有效保障大坝和水量、水质及安保等所有环节安全。三是要加强重点部位监控。水库的日常监控非常重要,要通过网络信息化等高科技手段对水库的重点部位进行实时监控,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