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依兰县
搜 索
哈尔滨三下乡送“大餐” 温暖依兰农民心
2019-01-24 18:0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胡春风 郝政焱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4日讯(胡春风 郝政焱 记者迟亦达)24日,哈尔滨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启动仪式在依兰县道台桥镇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农民朋友参加了丰富多彩的集中示范活动,现场开展了政策宣讲、黑木耳栽培讲座、法律援助咨询、书法家现场创作赠送春联、文艺下乡专场演出及医疗义诊等活动。

  “这对联写的真好!能不能给我们写一写啊?”“这就是为你们写的啊,我们来给你们服务来了!”来自市文联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乡亲们义务写春联,提前送上喜庆吉祥的新春祝福。现场还分别设立咨询服务台、开设小讲堂、发放法律科普书籍等,为广大群众提供科普、咨询、义诊等服务。农民朋友一脸渴望的听着市农委请来的专家讲着黑木耳栽培技术,并不时提问。市委宣传部还为当地的百姓带来一场《新时代新作为》的宣讲,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乡村,深入人心。

哈尔滨三下乡送“大餐” 温暖依兰农民心。

  在义诊服务点,面对一个个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医务人员热情接待,现场为群众看病、开处方,同时叮嘱患者要注意药剂量的掌握、药物反应等。

哈尔滨三下乡送“大餐” 温暖依兰农民心。

  “这是足球机器人,还有没有小朋友想来试试?”青少年科普活动站内,一双双充满好奇与渴望的眼睛紧盯着场地中间的机器人,一个个跃跃欲试。11岁的王哲宁喜欢3D打印笔:“老师说这个笔好像神笔马良一样,特别神奇,我好喜欢呀,以后我要是能发明这个就好了。”这节生动有趣的科普活动课让好学的孩子们对科学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近年来,依兰县委、县政府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载体,深入扎实的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多次组织相关部门专业人员深入乡镇和村屯,开展以“送文化、送科技、送医疗”等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了宝贵的精神食粮、医疗服务和科技知识,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农民的科技文化水平,解决了部分困难群众缺医少药无钱看病的问题,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了农村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