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里区
搜 索
哈尔滨市道里区红红火火过大年暨“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进万家”系列文艺活动拉开序幕
2019-01-24 16:04: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琪 吕建军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4日讯(赵琪 吕建军 记者迟亦达)24日,由道里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道里区红红火火过大年暨“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进万家”首场文艺活动在太平镇举行。

道里区红红火火过大年暨“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进万家”首场文艺活动上演。

  演出在开场舞《相聚中华》中拉开帷幕,气势磅礴的舞蹈表现了华夏儿女欢聚一堂,庆祝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表达对新春的美好期盼与祝愿。女生独唱《军营飞出一只百灵鸟》、模特表演《秋水伊人》、男声独唱《今夜北方飘着雪花》、女子乐坊《红楼梦》等节目一展风采,赢得了现场村民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喝彩声。特别是现场赠送春联,与贫困村民、空巢老人一起包饺子等互动环节将本次演出推向高潮。此次活动,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创新形式,用歌声唱响新时代,畅想新生活,为村民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节日祝福,营造了热烈隆重、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受到村民们热烈欢迎。

  据介绍,在新春佳节期间,区委宣传部组织协调区直各部门、单位认真落实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我们的节日?春节”和“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主题,在全区19个街道和4个镇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暨“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活动,春节期间将累计演出秧歌大赛、歌舞表演、戏曲展演、相声快板、乐器演奏、棋类比赛、扑克大赛、猜灯谜、书画展等10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体育活动343场。通过文化惠民,进一步提升了村民们的文化艺术素养、审美水平和精神文化需求。同时,为了将“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引向深入,道里区将在节日期间以社区为依托,组织街道、社区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和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