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乔杉、张国强、阚清子…… 2019开年银幕、荧屏都是咱家乡人
2019-01-07 10:42: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雪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7日讯 都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对于龙江观众来讲,每次能在荧屏、银幕上看到咱家乡演员挑大梁,心中都会蹦出三个字:“我骄傲”!最近,无论是热播剧中,还是热映电影里,家乡明星们再次齐刷刷地亮相,并且还都齐刷刷地收获了称赞与好评。

  像贺岁档爆笑电影《来电狂响》中,哈尔滨人乔杉就将搞笑贯穿始终,惹得网友直呼“杉哥简直长在了我的笑点上”;都市温情励志剧《西京故事》中,佳木斯演员张国强则将“面子”至上的传统父亲角色,演得入木三分;都市港口题材剧《江河水》中,哈尔滨姑娘阚清子更是让观众看到了她另一面的风采,惹得网友直夸“喜欢你演的卢茜,很干练,特别棒”。近日,生活报记者分别联系上了几位家乡演员。接受采访时,他们或分享拍摄时的花絮,或讲述生活中的趣事,或回忆曾经在家乡的岁月……

  生活里像“老干部” “隔三差五”回趟家

  乔杉:一说我是香坊的我就骄傲

  近些日子,乔杉真真儿是火的不得了。先是在《吐槽大会》中,凭借句句都在点上的吐槽而登上热搜榜。随后又因《来电狂响》里吴小江一角而实力圈粉,被网友强烈点赞,称“杉哥凭一己之力撑起了全部笑点”。回忆起拍摄期间的小花絮,乔杉告诉记者让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大家全都在不停的吃,“可能是这个戏设定的缘故吧,每天在一起吃吃喝喝还挺好玩的。”

  从当初的《爱笑会议室》到现在荧屏、银幕上轮番亮相,乔杉凭自身努力得到了越来越大的舞台,也赢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我希望能一直带给大家欢笑,让观众开心就是我最大的荣幸。”不过事业蒸蒸日上,家庭顾及的相对就会减少一些,这也是乔杉觉得最遗憾的地方,“现在对我来说,珍惜眼前人很重要。”别看大家眼中的“杉哥”特别幽默,可他却说自己在生活里并不是个有意思的人,“我甚至有点老干部的感觉,但身边人都认为我挺逗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哈哈哈。”

  在哈尔滨香坊区长大的乔杉,即使工作再忙也依旧喜欢“隔三差五”回趟家,“最近一次回是去年10月份给我母亲过生日,待了一周左右吧。”乔杉说,只要回家他就喜欢在香坊这片玩,“一说我是香坊的,我就骄傲。”问及今年春节的计划,乔杉透露自己有《情圣2》和《神探蒲松龄》两部电影,将在大年初一时与大家见面,而他也会回哈尔滨陪老人过年,“我喜欢哈尔滨的氛围,也最爱吃我妈包的饺子,酸菜的、韭菜鸡蛋的,要是能放点虾米就更好了,哈哈。”

  不想被定型成“军人专业户”

  生活低调不爱参加娱乐活动

  张国强:想趁着能拍戏,多拍一点好作品

  2006年,一部《士兵突击》让观众记住了钢七连连长高城,也让佳木斯演员张国强迅速走红。随后,他又接连出演了《我的团长我的团》《我的兄弟叫顺溜》等多部军人题材电视剧,人气随之持续攀升。可在张国强心里,他并不认为自己就是“军人专业户”,“作为演员,我不想把自己框死了,这两年农村戏、都市戏我都有尝试。我现在是演员最好的年龄,应该多去挑战。”

  在热播剧《西京故事》中,张国强就化身平凡小人物,饰演一位为支撑儿女求学大业的父亲罗天福。谈及这个角色,刚刚录制完《声临其境》的张国强,在机场与记者聊了起来,“虽然他身上有中国传统父亲的典型特征,有些要面子希望儿女能出人头地,但他的思维方式没有错,他想让孩子们走出大山,寻找更好的发展机会。而且他这个人讲诚信,不会掺假,我认为他很高尚。”与张国强演对手戏的陈小艺曾说,张国强长得很有喜感,两人拍戏时特别有意思。听闻,张国强也笑了,“我和小艺姐第一次合作,拍戏时她动不动就抿嘴笑,我就问她你笑啥啊,喜感就是这么有的。”不过在生活中,张国强说自己是个情绪变化有些大的人,“高兴时就可高兴了,不高兴时就不爱说话,喜欢闷着。我难受时喜欢自己排解消化,因为有些事别人也帮不了你。”

  近几年,火爆的真人秀节目带火了一波波明星,但这些似乎与张国强无关,身处娱乐圈的他似乎只出现在电影与电视剧中,“五六年前要是给我安排娱乐活动,我还会参加,但现在我什么活动都不想参与,希望安静一点。”张国强说前几天与张译交流,张译也有同样的感受,“他说想趁着能拍戏,多拍一点好作品。或许是年龄的问题吧,见得多了、该经历的也都经历了,现在就想回归本质,把精力放到创作上来,用好作品打动观众。”

  生活中很男孩子气

  不惧女演员30岁的压力

  阚清子:现在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

  阚清子,这个近两年来频频出现在观众视野里的女演员,其实就是咱哈尔滨姑娘。2017年,因参加《亲爱的客栈》而迅速火起来的她,也曾坦言:“希望大家了解我是因为我的戏,而不是因为我的感情生活。”如今,阚清子做到了。

  在热播剧《江河水》中,阚清子饰演一个看似柔弱,实际上勇敢独立的新时代女性卢茜,“她非常帅气,有自己的理想和事业,我很欣赏。”至于自己的性格,阚清子则笑言生活中比较男孩子气,“是典型的东北女生,比较直,有时候还是会流露出乡音,比如‘干啥呢’,哈哈,东北话的感染力真的很强。”1988年出生的阚清子,在迎来了事业春天的同时,也迎来了自己的30岁。可这个对于女演员来说有些敏感的年龄,却并没有影响到阚清子,“我觉得现在对我来说是最好的时候,我已经非常明确的知道自己想要的东西,和想要发展的方向了,不再感到迷茫,这让我非常快乐和享受,我喜欢现在的自己。”

  春节临近,阚清子告诉记者如果没有工作安排的话,她要回哈尔滨过年,“每次回去必做的事情就是去华梅西餐厅吃饭,然后走在中央大街上再吃一根马迭尔冰棍儿,哈哈。”不过,曾被秦昊吐槽说是“吃东西最夯实的女演员”的阚清子,虽然嘴老不闲着,但是却也和不少爱美女孩一样,每次吃完就后悔,“然后经纪人也骂我,哈哈哈,因为我是那种喝水都会胖的体质,所以平时就会多运动,多去健身房。”说起新年愿望,阚清子说希望可以继续把好的作品带给大家,“一直尝试打破自己的舒适区,去做一些没有做过的事情。”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