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阿城区
搜 索
锅炉故障停运近万户居民停热 哈市阿城区大面积停热已逐步恢复
2019-01-03 10:48:44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王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3日讯 2018年12月30日16时至2019年1月1日,哈市阿城区供热单位黑龙江岁宝热电公司一台供热锅炉因故障停止运行,造成当地出现大面积停热。由于事发元旦小长假期间,近万户居民家中温度持续下降。事发后,热电公司立即全力抢修并启动了备用锅炉开始运行,预计在2日夜晚当地居民家中温度将逐步恢复正常。

  记者从阿城区供热办获悉,此次停热涉及37个热力站,影响区域约207栋楼,影响户数约9675户。事发后,阿城区政府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经过维修人员夜以继日努力,于2018年12月31日17时抢修完毕,恢复供热。但由于重新启动锅炉后存在升温过程和供热管网循环周期,预计1月2日中午居民住宅暖气可恢复正常温度,1月2日夜间室内温度可逐步回升到正常。室内暂时不热的用户请耐心等待,同时坚决不要擅自排放供热管道热水,否则将会影响管道安全、供热效果和整体运行。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