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雾霾天放鞭炮 新郎官被罚500元
2018-12-13 08:55: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牟维春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2日讯(牟维春 记者包海多)雾霾天燃放烟花爆竹,12日,一位新郎官成《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实施后被罚第一人。

  12日11时30分许,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崇俭派出所接到市民举报,称南二十道街和南新街交口有人在马路上燃放烟花爆竹。

马路上正在燃烧的烟花爆竹。 警方提供图片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在某饭店门前的路面上,摆放着几挂鞭炮,平铺成了几排,有的鞭炮已被点燃,下方是爆炸的火光,上边是滚滚浓烟,从远处看像是着火一样,现场烟味很大。民警随即对燃放烟花爆竹人员进行询问得知,一对新人在这家饭店举办婚礼燃放的鞭炮。

  按照《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规定,自今年12月1日起,哈尔滨市四环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处以500元罚款;此外,未经许可燃放礼花弹、舞台焰火、架子烟花或者组合烟花达到5000发以上的,对责任单位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目前,雇佣他人燃放鞭炮的新郎官被警方依法处以500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