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黑龙江省BIM技术发展联盟成立
2018-12-10 16:27: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0日讯(记者 迟亦达)近日,黑龙江省BIM技术发展联盟在哈尔滨成立。黑龙江省建设科创集团、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等74家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加入其中。

黑龙江省bim技术发展联盟成立启动仪式。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BIM,亦即建筑信息模型,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的基础,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BIM技术被誉为建筑业内又一次科技革命。对于建筑产业,BIM作为“可视化”的数字信息模型,贯通了从设计、施工到运营,包括建筑部品构件信息的全生命周期数据。BIM技术作为建筑信息化的载体,将推动建筑工业化、信息化、数字化朝着绿色、节能、环保、集成、高效的方向发展,为建筑行业实现智能制造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目前,我国建筑业企业市场竞争激烈,充分运用BIM技术在市场赢得份额显得尤为重要。联盟成立后,将广泛吸纳高校、大型设计、施工、物业企业加入,建立联盟章程,把联盟打造成为成员单位工作联系的平台,技术交流的工作站,推广应用的发展中心。发挥政府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开展技术应用的战略研究,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制定BIM技术应用发展规划;制定我省BIM技术应用的标准体系;正确引导建设、设计、施工、物业单位应用BIM技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试点示范,增强建设等相关单位的认知度和推广应用的热度;搭建全省BIM技术信息共享平台,为联盟成员单位提供培训和服务;建立BIM技术专家库和人才库,推动BIM技术人才的正向流动,提高BIM技术人才待遇。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