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巴彦县
搜 索
省委政研室(深改办)驻村工作队协调企业消费扶贫助力巴彦县发展扶贫产业
2018-11-27 14:43: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铁成 李继成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7日讯(周铁成 李继成 记者郑通)为进一步推进巴彦脱贫攻坚工作,助力冬青村扶贫产业发展,近日,在省委政研室(深改办)驻村工作队沟通协调下,哈尔滨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助力冬青村发展扶贫项目洽谈会在哈尔滨市召开。

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助力冬青村发展。

  会上,省委政研室(深改办)驻村工作队队长李波介绍了冬青村扶贫产业项目进展情况,表达了借助社会力量助力巴彦县龙庙镇冬青村发展谷子种植加工项目的想法,提出与以往企业公益扶贫、无偿捐赠、借贷还息、入股分红等帮扶方式不同的“消费扶贫”方案,即企业投入资金用于定向消费,购买冬青村自产的农产品;发展扶贫项目的巴彦县龙庙镇冬青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按照市场价格折算,分三年分别按照企业投入资金额度的20%、40%和40%,向企业提供符合国家相关质量安全标准的优质农产品,通过消费扶贫方式助力冬青村扶贫产业项目持续健康发展,逐步变“输血”为“造血”,摆脱贫困,实现致富。

  大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敏等纷纷围绕冬青村扶贫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大家提出要特别注重产品质量、加强品牌营销、提高产品附加值、打造农业产业链条等很多很好的建议,并表示赞同“消费扶贫”方式助力冬青村扶贫产业发展。

  会议形成了《冬青村谷子种植加工项目投资协议书》,确定了6家企业共出资25万元用于消费扶贫。企业代表与巴彦县龙庙镇冬青村村民委员会、巴彦县冬青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同签署了三方协议书。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