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通河县
搜 索
通河县与清华大学县校合作 柔性引才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动力”
2018-11-26 16:09: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6日讯(记者 郑通)近日,记者从通河县政府了解到,通河县以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为契机,以深化“县校合作”为抓手,积极探索柔性引才机制,与清华大学共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动力”。

  近日,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清华大学团委科创中心主任朱小亮一行来到通河县,就共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进行续约授牌仪式。县委书记刘长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贺业方、县委副书记姜洪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艳玫出席续约授牌仪式,并陪同邴浩一行到通河县人才公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电商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参观。

  据了解,2015年起,通河县成为黑龙江省唯一与清华大学建立县校合作的县份,共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三年来,清华大学多次组织热能系学生来基地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建筑学院师生参加“哈尔滨·通河”国际美丽乡村与民宿设计竞赛,选派循环经济研究院两名博士研究生到通河挂职锻炼等,在人才交流培养方面开展了系列合作。

  此次续约标志着县校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邴浩对通河县委县政府重视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势头好;重视人才,为发展积蓄力量;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好,干劲足等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合作充满信心。双方围绕下步合作事宜深入探讨,达成将进一步挖掘契合点,探索更多层面合作交流,将把清华大学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与通河实际有机结合,为学生提供实践的舞台,同时探索干部及人才双向交流培训等,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更多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合作,实现县校优势互补与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