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图集
搜 索
松花江开始流冰 今年是近三年封江最晚的一年
2018-11-21 10:42:25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21日讯 记者20日从哈尔滨水文部门了解到,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段开始逐渐封冻,当日江面开始出现大面积流冰,封江进入倒计时。

  20日上午,记者在道外滨洲铁路桥和九站公园附近的江边看到,原本湍急的江水已经没有了前几日一往无前的气势,江面上漂浮着大小不一的碎冰。据哈市水文专家介绍,影响封江的因素包括流量、风速、气温等,单凭出现流冰无法推断出何时才能正式封江,但持续低温会加速封江进程。与前几年相比,今年的封江日期将是近三年来最晚的一年,主要原因是今年入冬后,冰城气温较去年同期偏高,水流量也比较大,阻碍了封江进程。

  据哈尔滨水文局数据显示,松花江哈尔滨段的平均封江日期为11月25日。去年,11月17日封江,2016年为11月16日,自从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建成后,松花江哈尔滨江段一直是平缓的“文封江”。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