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城市居民管道天然气第一档气价每立方米拟上调一毛六
2018-11-19 10:51:0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19日讯 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市发改委获悉,哈市将召开理顺城市居民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听证会,结合哈市实际,拟定了理顺城市居民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中,一是拟将第一档气价由每立方米2.80元调整至2.96元;二是拟将第二档气价由每立方米3.36元调整至3.55元、第三档气价由每立方米4.20元调整至4.44元;三是拟将“独立采暖用气的居民用户、执行居民生活气价的非居民用户的气价标准”由每立方米3.08元调整至3.26元;四是按照国家规定,此次理顺哈市居民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拟同步建立天然气终端销售价格与门站价格联动机制,在今后天然气门站价格调整时,在保持配气价格不变的前提下,相应联动调整终端用户销售价格,不再履行价格听证程序;五是为确保哈市阶梯气价政策的连续性,拟“实施范围”“各档气量”“计价周期”“优惠政策”保持2015年相关政策规定不变。

  同时,记者还获悉非居民天然气价格也有所变化,哈市上游供气企业自2018月10月20日起,将哈市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上浮20%,经测算,将增加哈市非居民用天然气购气成本0.33元/立方米。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由现行每立方米3.40元调整至3.73元,涉及“煤改气”的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由每立方米3.30元调整至3.63元。

  各档用气量

  第一档:每个居民用户年用气量在288立方米(含)以下的。

  第二档:每个居民用户年用气量在288立方米至360立方米(含)的。

  第三档:每个居民用户年用气量在360立方米以上的。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