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依兰县
搜 索
依兰街头热网施工挖出古钱币 文保人员:破损严重不具备文物价值
2018-11-10 18:19:19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10日讯 近日,在依兰县出现这样一幕,一条热网管线施工的街路上聚集了一些人,他们在地面上挖找着什么,由于人数不断增多,平整的路面也被挖得千疮百孔,直到警察赶来封锁现场,这种现象才被叫停。记者了解到,原来是有人在施工现场发现了很多古钱币,这一消息不胫而走,很多人赶来“挖宝”,当地文物保护部门对这一行为进行了制止。

  图片由市民提供

  据依兰县赵先生讲,在县城南部区域有一条街路叫夹信子路,几天前这里进行热网施工挖沟,不想有人从这里挖出了大钱等古钱币。虽然这些钱币已经锈蚀严重,但在这里挖出古币的消息很快被传了出去,有人还晒到朋友圈中。结果文物爱好者们闻风而动,还有一些外来者带着锹镐等工具来“寻宝”。8日一早,街路上聚集了几十人,已回填平整的路面被挖得“大窟窿小眼子”的,有人还真的挖到了古钱币。由于依兰县是有着悠久人文历史的文化古城,有人担心一旦真的挖出什么重要的文物,会造成文物流失,于是向相关部门举报。

  据依兰县文管所王建军所长介绍,当地警方针对有人乱挖古钱币和破坏道路情况进行调查,设立了警戒线阻止非法挖掘行为。文保人员对现场也进行了抢救性清理,经过检查确认此处出土的古钱币为清代一般性钱币,而且多数已经破损严重,不具备文物价值。文保部门提示,根据我国《文物保护法》和《民法通则》中的相关规定,地下埋藏文物属于国家所有。遇此情况应及时报警或向文保部门报告。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