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方正县
搜 索
千余只东方白鹳歇脚“充电” 蚂蚁河近20年来规模最大
2018-11-09 10:55: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悦 王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9日讯 记者从哈市林业局获悉,近日,黑龙江蚂蚁河三角洲省级自然保护区迎来千余只东方白鹳在此驻足停歇,这是近20年来,观测到的最大规模的东方白鹳种群。

  据方正蚂蚁河三角洲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资源保护科科长庞明路介绍,野生东方白鹳在保护区落脚生活几周,它们多以蛙类、鱼类为食。补充体力后,将陆续南迁,迁徙的路线是沿松花江西迁,从吉林境内南迁。

  周林杰 摄

  鸟类摄影师、方正蚂蚁河三角洲省级自然保护区义务检测员周林杰说,千余只东方白鹳一个种群同时飞来,同时落脚方正蚂蚁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湿地,在此生活栖息,是历史性奇观,“我在松花江边长大,近20年了,第一次看到。”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