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阿城区
搜 索
阿城区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高雅艺术进校园哈尔滨市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
2018-11-07 15:49: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玲 袁红艳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7日讯(张玲 袁红艳 记者迟亦达)7日,阿城区教育局少年宫剧场竣工投入使用。揭牌仪式结束后,举办了首场大型演出——哈尔滨市阿城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高雅艺术进校园哈尔滨市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千余人共享高雅艺术大餐。

阿城区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高雅艺术进校园哈尔滨市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

  哈尔滨交响乐团艺术家们的倾情演奏,给观众们带来了美的享受。《蝙蝠序曲》、《天鹅湖》组曲之场景、《四小天鹅舞曲》、《拿波里舞曲》、《西班牙舞曲》、《电闪雷鸣波尔卡》、《北京喜讯到边塞》和《康康舞曲》等多首世界名曲,带给观众们强烈的震撼和感染,台上台下多次互动,掌声不断。演出中间,乐团首席常任指挥于学峰为学生们讲授了欣赏交响乐时的小常识和乐团构成方面的小知识,风趣幽默且通俗易懂,部分演奏家还走到观众席间演奏,部分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立体声交响乐。

阿城区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高雅艺术进校园哈尔滨市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

  据介绍,阿城区少年宫剧场作为全区中小学生研学基地、中小学艺术教育中心,面向社会开放。演出前,区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少年宫剧场的各功能馆室设施和环境以及阿城区素质教育系列成果展。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哈尔滨市交响乐团阿城区专场音乐会共演出四场,受益师生四千余人。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