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南岗区公布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87573559
2018-11-04 20:15: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迎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4日讯(吴迎 记者印蕾)11月4日下午,哈尔滨市南岗区召开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大会。公布南岗区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87573559。

  会议明确教育局要搭建师德师风建设“三个平台”:搭建师德师风征集平台、搭建师德常态化走访平台、搭建师德考评反馈平台;学校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的六个环节:顶层设计、常规管理、组织生活、队伍建设、研修培训和评价体系,走好师德建设四个步骤:暖心聚心以正气树正风、先进典型以榜样树导向、校本研修以师能长师德、家校携手以监督促师德。教师要在“学”、“思”、“悟”、“行”上下功夫。

  会议进一步对全区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认识,迅速传达到位。各学校要在第一时间将会议内容原原本本传达到每一位教师,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师德师风整治方案”。要抓好落实,提升整治实效。要进一步研究治理师德师风的有效路径、形成工作体系,深入研究教育好不同特点和年龄阶段学生的方法和途径,充分发挥党员教师、优秀师德典型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压实责任,形成管理网格。全区中小学校“一把手”要统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全过程,学校分管领导要结合工作分工,担负起工作落实的具体责任。要强化问责,拉起纪律红线。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抓好教育工作的“一号工程”,把师德师风建设水平作为教师晋级、评优的硬性标准,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要开门办学,接受社会监督。以群众满意为基础和导向,主动接纳群众意见、回应群众呼声、满足群众需求。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