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点赞哈尔滨”采访团走进永和菜业 聚焦全国叫响的冰城绿色蔬菜
2018-10-31 21:28: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郑通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31日讯(记者迟亦达 郑通 印蕾)10月31日,“我为哈尔滨点赞——纪念改革开放40年新媒体行”采访团来到位于宾县永和乡的哈尔滨永和菜业有限公司进行集中采访,聚焦全国叫响的冰城绿色蔬菜。

永和菜业蔬菜暖棚。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永和菜业有限公司是哈尔滨市蔬菜种植的龙头企业,以绿色蔬菜种植、配送直营和北菜南销为主,公司成立至今已累计投资1.1亿元,占地面积9800亩,其中设施蔬菜4500亩,露地蔬菜5300亩。建设标准钢架大棚1700栋,育苗温室49栋,建有育苗加工厂、蔬菜加工车间和冷库,辟建了千亩番茄示范园区。

工作人员向采访团介绍蔬菜种植情况。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采访团成员跟随工作人员走进了基地一号暖棚。秋冬之交,室外寒气逼人,室内绿意融融。一株株粗壮的秧苗长势喜人,叶片间有些西红柿已经有乒乓球大小。

采访团在永和菜业暖棚采访。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采访团在永和菜业拍摄。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工作人员告诉采访团成员,经过多年发展,永和菜业已成为哈尔滨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黑龙江省“北菜南销”万亩生产基地。主要种植香瓜、黄瓜、番茄、豆角、辣椒等50余种果蔬,全部采用绿色、有机种植模式,全程不使用任何化肥和化学农药,大数据平台还可实时看到基地的运行状态。永和的蔬菜不仅畅销冰城,更成为江浙等地区的“餐桌明星”,叫响全国。

永和菜业采用现代化设备种植蔬菜。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此外,永和菜业基地还以黑龙江省经济作物技术指导站、黑龙江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的蔬菜专家为技术依托,开展了茄果类、瓜类、豆类、叶菜类等6类172个蔬菜新品种展示及品种配套栽培模式、工厂化集约育苗、肥料双减、有机生物肥料替代化学肥料、水肥一体化膜下滴灌、病虫害生物防控等新技术试验。完善“互联网+蔬菜质量追溯”和“互联网+蔬菜交易”体系,让消费者清楚地了解永和的蔬菜如何从田间走向餐桌,进一步带动当地运输业、餐饮业、种植业、养殖业的发展,产生更强的辐射带动能力。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纪念改革开放40年——新媒体哈尔滨行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