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民反映平房公园大树被绑麻绳?原是给树穿“保暖衣”
2018-10-22 10:57:4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22日讯 20日,记者在哈市平房公园内看到,不少树木都绑上了麻绳,许多在公园玩耍的市民对此不明所以。据平房区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目前正对辖区5000多棵树木进行过冬前的处理,在树木表层缠麻绳与刷石灰,既可以保温还能有效除虫。

  在平房公园,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季节在树上缠一层麻绳,虫子爬到麻绳处感到松软和暖和,从而在麻绳里结蛹过冬,来年通过更换草绳将卵集中消灭。正在绑麻绳的工作人员还介绍,缠完麻绳后,还会给树木的枝干涂上石灰水,可有效驱除和杀死害虫和病菌、防止树皮撕裂。记者随后采访了平房区园林绿化科科长李晓东,他告诉记者,目前辖区5000多棵树木将进行过冬前的处理。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