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依兰县
搜 索
扶贫日帮扶活动暖人心 依兰县开展系列活动
2018-10-19 16:59: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胡春风 郝政焱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9日讯(胡春风 郝政焱 记者迟亦达)17日,正值我国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依兰县开展多样扶贫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更上一层楼。

依兰县在行动,群策群力助扶贫。

  照亮村屯供水集团驻依兰献爱心

  哈尔滨供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从2014年开始帮扶依兰县团山子乡共兴村,不仅仅为了小家的富裕而扶贫,更把加强共兴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放在扶帮工作的重点。始终围绕“精准扶贫”工作理念,精准发力助推贫困村加快脱贫步伐。几年来,和县乡村一同努力,打牢精准扶贫基础,通过一系列细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哈尔滨供水集团先后两次投资13万元,安装路灯62盏,使共兴村亮化程度达到百分之百,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不便的难题。投资5万元,安装了18盏监控摄像头。为考学家庭丛双库家送去1000元、王东家送去2000元的助学经费。先后走访慰问60多户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十万余元,鼓励贫困户保持乐观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今年3月初,哈尔滨供水集团为共兴村带来1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成立农机合作社,购置农机具。5月初,驻村工作队为共兴村捐赠30个垃圾桶,保障卫生环境整洁。驻村工作队为每户贫困户协调贷款5万元,入股万寿菊产业项目,保证贫困户顺利脱贫。

依兰县在行动,群策群力助扶贫。

  衣暖情深县委宣传部入户送棉衣

  随着天气转凉,依兰县愚公乡永胜村贫困户的御冬问题始终牵动着驻村工作队的心。中共依兰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结合驻村帮扶实际,以国家扶贫日为契机,联合依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下乡扶贫慰问送棉衣活动。上午十点,宣传部帮扶人走进贫困户的家中,贫困户激动地握着帮扶责任人的手说:“真的是感谢党和政府这么为我们着想,还为我们送来了棉衣,我这心里别提有多幸福了。”一边说着一边高兴的穿上了帮扶人为他们带来的新棉衣。在送去棉衣的同时,帮扶人还与贫困户嘘寒问暖拉家常,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接过崭新的棉衣,听着暖心的话语,天气虽然渐渐变凉,但是群众的心里却是暖洋洋的。

  本次活动共为17户贫困家庭送去了30余件棉衣,使愚公乡永胜村贫困群众在寒冷的天气中感受到了满满的爱心。贫困户们也纷纷表示,感谢驻村工作队的关心,为贫困群众送来了这么好的衣服,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不辜负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依兰县在行动,群策群力助扶贫。

  扶贫救困 各工作队积极开展扶贫日活动

  据悉,在扶贫日当天依兰县各驻村工作队均开展了扶贫帮困活动。县教育局部分帮扶责任人到河南村,为贫困户打扫卫生,认购扶贫农副产品;农电局驻村工作队,为江湾镇万发村和双红村捐赠办公电脑及办公用品;市供水集团驻村工作队组织共兴村“两委”、村民代表、贫困户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扶贫政策,研究贫困村摘帽,贫困户脱贫等事项;审计局组织全体扶贫干部集中学习扶贫文件及有关扶贫惠农政策;达连河镇红星村驻村工作队悬挂扶贫标语、宣传扶贫政策、走访贫困户;县委党校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集中学习扶贫文件及有关扶贫惠农政策;市住建委驻村工作队联合县住建局驻村工作队在合江村开展扶贫日主题活动,宣传精准扶贫及秸秆禁烧政策;税务局组织全体扶贫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及有关扶贫惠农政策;县卫计局驻村工作队组织县第二人民医院、康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三道岗镇龙兴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送医送药活动。

  扶贫,是一项和煦人心的事业。几年来,依兰县各乡村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帮助下,乡村容貌焕然一新,村民精神风貌与物质收入大为改观,村集体经济出现转机,向美丽乡村发展又迈进了一步。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