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秋菜销售进入尾期 大葱为啥突然涨一倍?
2018-10-18 13:28:39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樊孟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晨报10月18日讯 每年10月中旬以后,哈市秋菜销售即将结束,该买的也买差不多了,卖菜的也少了,价格可能会便宜些。有不少市民和单位想趁着这时候低价购菜,没想到,这几天大葱的价格让他们“失算”了。17日,记者走访哈市部分早市及小区周边发现,白菜、土豆、胡萝卜等价格与一周前基本持平,大葱却卖到1元一斤,价格上涨一倍左右。

  17日,记者来到乐园街早市看到,与10月上旬相比,卖秋菜的大车明显减少,卖白菜和大葱的是最少的。白菜土豆胡萝卜价格与一周前相比变化不大,大葱涨到了1元一斤,比一周前上涨了一倍左右。在健康路附近,一位菜贩正在卖大葱,1元一斤不讲价。他说一周前大葱卖0. 7元一斤,现在他产地直接收进价0. 8元一斤,价格涨了差不多一倍。

  为何大葱价格忽然上涨?一位菜贩告诉记者,产地有不少葱被水淹了,货量少,今年过来“包货”的还多,导致目前大葱价格上涨。“农户自己拉来的大葱涨价了,生鲜店与超市所售大葱近期价格变化不大,价格稳定在1块5至2元一斤之间。”据哈达批发市场蔬菜部副经理李桐桐介绍,与农户销售的用来存储的大葱不同,哈达市场所售大葱主要是供给超市、农贸市场现售的,目前地产大葱的销售期已结束,市面上多为来自辽宁的大葱。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