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哈尔滨市香坊区检察院成立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室 建立互派干部交流学习新机制
2018-10-09 14:56: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昌林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9日讯(吴昌林 记者迟亦达)近日,继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在行政机关建立检察联络室后,香坊区人民检察院在香坊区环保局、卫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举行检察联络室揭牌仪式,建立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互动交流和沟通协作常态化工作联系机制。

香坊区检察院成立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室建立互派干部交流学习新机制。

  据介绍,在行政机关设立派驻检察联络室和互派干部交流学习,是落实省院和市院“三个专项”活动百日攻坚战要求,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借此契机双方将共同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共同打造安全舒适的宜居环境,为建设美丽城区和美丽乡村作出积极贡献。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的协作交流、优势互补,将为辖区群众提供食品、药品、医疗等多方面的安全保障。

  环保局、卫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负责人表示,行政机关将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百日攻坚战的开展,并将以建立检察联络室为契机,加强学习交流,积极履行职责,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执法意识和水平。

  下一步的工作中,香坊区检察院将与环保局、卫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互设联络员,双方将开展学习培训、参与执法办案等一系列活动,促进双方尽快掌握相关领域的法律法规,熟悉彼此的办案流程与办案方式,建立起有效的沟通协作工作新机制。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医疗废物清理”“水源地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百日攻坚战活动为契机,共同保障国家公共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守护辖区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