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巴彦县
搜 索
哈尔滨市巴彦县开展“孝老爱亲”评选 助力村镇精神文明建设
2018-10-08 14: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曹春雷 周铁成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8日讯(曹春雷 周铁成 记者郑通)近日,巴彦县丰乐乡新立村、红光乡丰玉村、德祥乡丰胜村、黑山镇民乐村、兴隆镇民主村等多个乡镇先后举办“孝老爱亲、好公婆、好儿媳、文明村屯”为主题的一系列颁奖仪式,分别为全体村民评选出来的孝善敬老之星、好婆媳典型、五好家庭、爱亲互助家庭等楷模进行了进行了颁奖。旨在传承和弘扬传统美德同时加大力度打造精神文明先进村屯,营造孝老、仁爱、诚信的良好氛围。

巴彦县开展敬老孝善之星评选。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让子女尽孝、养老、敬老成为社会新的价值导向。2017年年底巴彦县出台了《孝善养老指导意见》,今年五月份巴彦县委宣传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寻找巴彦孝老爱亲好人”活动。

  据统计,自年初以来巴彦县各18乡镇、40余存村共举办“孝善敬老之星”评选颁奖典礼50余次,对600多人次颁发奖品、奖状和锦旗。

  评选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村民公认的、信服的先进典型,66岁的龙泉镇仁河村后三马架屯农民关术芹,十三年如一日的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媳。56岁的兴隆镇民权村大五家子屯村民陈桂兰,在长达近30年的时间里,照顾身患重病的公公、婆婆,丈夫膀胱癌,儿子胃大切,患胃癌丧失生活信念的儿媳。陈桂兰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孝老爱亲、无私奉献、积极乐观的高尚品德。兴隆镇民权村毕家屯村民孙艳春,精心照顾96岁的婆婆使老人身体始终比较健康,孙艳春经常说:“婆婆在年轻的时候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累,我们作为晚辈的,就应该孝敬老人,让长辈安享晚年”。

  通过“孝老爱亲”评选颁奖,激发了人民群众孝老爱亲的积极性,也提高了百姓爱老敬老、团结友爱、爱护环境的意识,营造良好的孝善养老的氛围同时促进了个村屯的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