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哈尔滨市香坊区开展“医疗废物清理”专项监督检查
2018-10-08 14:50: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昌林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8日讯(吴昌林 记者迟亦达)为深入贯彻落实哈尔滨市检察院关于开展“医疗废物清理”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百日攻坚战的要求,切实发挥检察机关保护公益、保障辖区群众生活环境,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组与香坊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下称“卫计执法局”)成立联合检查小组,一同对辖区内多家医疗单位医疗废物清理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香坊区检察院联合区卫计执法局开展“医疗废物清理”专项监督检查。

  近日,联合检查小组来到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对医疗废物清理专项进行了实地监督检查,详细听取了医院负责人对医疗废物的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情况以及污水消毒处理情况的汇报,查阅医疗废物台账、污水处理运行记录表、质量检测报告书等材料,并现场查看了医疗废物暂存间、污水处理设施。

  经检查发现,该医院的医疗废物暂存间中虽设置了不同废物的分类堆放,但在暂存间的一角却堆放着可回收的生活垃圾,可回收生活垃圾与医疗废物的混同,极易造成污染,如发生意外,将对百姓的生命健康造成隐患。在进一步的询问中发现,该医院没有对科室人员针对医疗废物的分类处理进行培训,缺少对生活垃圾与医疗废物的界定的标准,医院对此项工作管理存在疏漏。

香坊区检察院联合区卫计执法局开展“医疗废物清理”专项监督检查。

  针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公益诉讼组从法律法规的角度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根据检察机关的建议,卫计执法部门也表示将对医院进行处罚,并尽快与医院负责人一同制定整改措施,监督其及时整改,保证做到医疗废物处理监管全覆盖、无死角。

  下一步,香坊区检察院将在职责范围内继续参与香坊区卫计执法局对全区医疗废物处置的监管,提升全区医疗机构处置医疗废物的能力和水平,共同打造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和绿水青山的宜居环境,为建设美丽城区和美丽乡村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