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警方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十一”期间检查旅游景区和人员密集场所
2018-10-02 08:57: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源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日讯(高源 记者包海多)为维护国庆节期间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保障市民度过祥和欢乐的假期,哈尔滨市公安机关全警不休,大力加强节日期间对全市旅游景区、大型娱乐场所及人流密集区域的检查,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10月1日9时至17时,哈尔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分别到松北区万达游乐园、波塞冬水上世界、洗浴、KTV、宾馆等公共娱乐服务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在松北区万达游乐园,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内部安全防范措施、消防设备的落实情况和园内游乐设施的安全检查情况,并向园区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当日游客进园情况和周边治安秩序情况,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应急处置预案和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介绍后,检查人员叮嘱在安全问题上一定要严细地落实好国家规定的各项安全规定和标准。

民警对经营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警方提供图片

  在波塞冬水上世界,检查人员认真查看消防栓及生产日期,详细了解消防安全措施和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以及人流防护杆的稳固度,还询问了园区餐饮价格、园区设施是否定时质检等问题,检查人员并要求景区设置评估预案,加强消防演练,切实维护好百姓的游玩环境。

  随后,检查人员还检查了KTV、宾馆、洗浴等11家公共娱乐服务场所,认真查看了场所紧急出口标识、疏散门、消防栓等设施情况,详细检查场所视频监控,入住登记等内容,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行业场所立即责令整改,并提示场所负责人要合理安排安全员,切实承担公共安全管理职责,一旦发现非法携带管制刀具、枪支、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上报,哈尔滨市警方将严厉打击。

  据统计,10月1日当天,哈尔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组织全市治安部门出动警力1300余人,对全市2100余家行业场所进行检查,共发现违规经营和安全问题178处,全部责令整改,对整改不了的坚决予以停业整顿。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