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木兰县
搜 索
哈尔滨市木兰县水泥路修进屯 丰收季心敞亮
2018-09-28 09:10: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雪菲 姜元一 潘宏宇 白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28日讯 又是一年丰收季。木兰县建国乡利勤村抢子屯的村民们看到农田里丰收在望的庄稼心里美滋滋的,而更让村民们高兴的是他们期盼已久的水泥路也正在修建。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村民张宏伟兴奋地说:“在秋收之前路就能完工,咱们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再也不用发愁秋天的粮食运不出去了。”

  位于木兰县建国乡最北边的抢子屯地处偏僻,背靠大山,只有一条路与外界相连。提起这条路,屯长曹金打开了话匣子:以前的土路让村民们苦不堪言,路面坑坑洼洼,车走在上面颠簸得厉害,遇到雨天泥泞不堪的路面更是无法通行。赶上雨季,孩子们上学就是家家的愁事,家长得用四轮车把孩子们送到离家7里地的卢家店上学。要是屯里有人得个急病更是让人揪心,救护车根本进不来。因为路不好走,就连秋天收粮的车都不愿意来,粮价也比邻屯的每斤少卖2分钱。这回好了,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看着心里都敞亮。

  在修路现场,记者看到村民们个个都兴致很高,都想搭把手。建国乡利勤村村委会主任魏志国告诉记者,正修建的水泥路全长3.2公里,投资220万元。这条水泥路能让抢子屯到县城由原来的1个半小时车程缩短到半个小时,不仅解决了村民们出行难题,更重要的是村民们的生产生活也将随着这条水泥路的建成而发生改变,现在就有脑筋活络的村民跟他筹划着下一年赚钱的事儿。

  抢子屯守着大山,一些应季蘑菇、老蕨菜、老桑芹、山梨、榛子、核桃等山野菜、野果子吃不完用不尽,路修好了,这些长在深山里的绿色珍宝就会成为村民们致富的门路,村民们都说往后这日子是越过越有奔头了。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