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阿城区
搜 索
金太祖完颜阿骨打铜像在哈尔滨市阿城区揭幕
2018-09-26 16:27: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志飞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6日讯(马志飞 记者迟亦达)记者从哈尔滨市阿城区获悉,近日,金太祖完颜阿骨打铜像荣耀故里揭幕暨满族祈福仪式在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举行。

金太祖完颜阿骨打铜像揭幕。

  金太祖完颜阿骨打铜像按照金史学者赵人先生设计的“大金建都九百年金初五帝纪念邮票完颜阿骨打”原型图案对比铸造,铜像高5.55米,重5550公斤,底座总高9.5米,总投资55.5万元。

祈福仪式。

  金太祖完颜阿骨打是满族的祖先女真族的民族英雄,他统一女真各部、建立大金王朝、抗击辽国侵略、制定女真文字,为开拓北方疆土、促进文化繁荣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