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镜界
搜 索
哈尔滨地铁1号线3号线推进非现金支付 9个地铁站能扫码购票啦
2018-09-21 11:2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21日讯 今后乘地铁出行购票将更方便啦!20日,记者从哈尔滨地铁集团获悉,目前,包括和兴路站在内,地铁1号线、3号线共有9座车站安装了“互联网售票机”,市民能刷微信、支付宝购票了。之后,地铁全线各站将陆续安装“互联网售票机”。

  在地铁1号线和兴路站,记者看到,在站厅层,已经安置了“互联网购票机”。地铁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在操作购票机时,可以先点击“购票”,再选择目的地车站或票价,然后选择购票张数,最后扫码支付完成付费、取票。操作全程只需要一分多钟时间。目前已经安装“互联网购票机”的车站包括哈东站、博物馆站、黑龙江大学站、哈南站、医大一院站、和兴路站、学府路站、医大二院站、哈尔滨西站。目前,这些线路的车站设备处于调试阶段,已经可以使用。此后,地铁各站将逐步安装“互联网购票机”,方便市民乘车。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市民乘坐地铁有多种付费方式。除正在布置设备的微信、支付宝购票方式外,乘客还可以通过现金购票,利用自助购票机购票或在售票处购票。另外,持有城市通I C卡的乘客,还可以刷卡直接通过闸机,不用排队等待购票。另外,目前城市通智能卡公司还在继续推进扫码乘坐地铁服务,暂时开通的车站为地铁1号线和兴路至医大一院站。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