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图集
搜 索
近年来天更蓝水更清 上万只江鸥栖息松花江
2018-09-19 14:49:1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19日讯 9月以来,每天从早7点到晚7点,上万只江鸥在松花江哈尔滨市区段栖息。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扛着“长枪短炮”每天守候,拍摄江鸥觅食瞬间。

  17日8时,记者从松花江特大桥一直走到松浦大桥,在近三四公里的江面上,江鸥沿主航道排成一线。拍鸥的徐先生说,20年前也就开江和封江期有百八十只,最近一年比一年多,今年感觉更多。

  记者从哈市林业局野生动物管理处了解到,近年来,哈市加大力度对城区内的三沟一河综合治理,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积极恢复两岸植被,修复破损河道,使松花江上游和市区江段整体环境明显改善。长岭湖、金河湾、群力外滩、丁香公园、狗岛、呼兰河口和道外民主乡等湿地公园,鱼苗增多,湿地受到保护,为鸟类营造了近似天然的栖息环境。渔政部门对非法捕捞进行打击,大量投放鱼苗,松花江鱼类密度增加,充沛的食物供给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鸟类。如今的松花江,天更蓝了、水更清了,适宜的生存条件,使松江流域近几年各种野生飞禽不断增多。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