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驻村干部创办巴彦县首家扶贫爱心超市助力扶贫攻坚
2018-09-18 16:50: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晓东 记着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8日讯(王晓东 记着郑通)近日,巴彦县人社局干部熊彦勇,一大早就把米、面、油等物资运送到位于龙泉镇长安村的扶贫爱心超市,本月的16号,这个超市还将定时对全村的贫困户开放,这是继创办以来的第十个开放日。

驻村干部为爱心超市运送物资。

  据了解,熊彦勇创办的扶贫爱心超市,是巴彦县首个精准扶贫的爱心超市。熊彦勇是巴彦县人社局驻龙泉镇长安村工作队队员,他主动联系社会爱心企业和慈善人士,以物资捐赠的形式对贫困户进行捐助。“扶贫爱心超市”每月定期对全村47户贫困家庭发放生产生活用品,直至全村贫困户全部脱贫。

  虽然是超市,物品免费领。扶贫爱心超市的成立,让长安村的贫困户满心欢喜,成了村民生活中的一个亮点。从此长安村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有了新平台、新机制。自扶贫爱心超市成立以来,共计捐赠大米5000斤、白面4000斤、豆油3000斤、衣物百余件;开学季为龙泉镇长安村10名中小学贫困学生送去了学习用品;春耕之际,为长安村的23户贫困户送去了化肥、鸡雏和衣物等价值2万余元的物资,为春耕生产解决后顾之忧。超市发放物资累计资金额已达7万余元。

  看到贫困户领取了货物离去,熊彦勇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为了这个超市,熊彦勇不停地筹集货源,保证让超市预存有足够的物资,让贫困户高兴地来满意地走。十余次开放,所发放的物资真真实实地解决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为他们脱贫致富增添了强劲的助推之力。熊彦勇也看到了其中微妙的变化,最初开放时,物品发放范围仅限定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次领取都在40人次以上。到目前范围已扩大到脱贫保留户和边缘户范围,而领取人数已下降到了20人上下。这说明贫困户的日子在一点点向好。爱心超市意外地成了衡量扶贫工作成效的一把尺子。

  扶贫爱心超市不仅能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便利服务,而且还可以缩小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距离,进一步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扶贫爱心超市用真心助力脱贫,用爱心传递温暖,分担了贫困户的经济困难,实现雪中送炭,搭建了社会扶贫的桥梁。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