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风华萧红继红等江南公办名校校长和名师跨江支援新区教育 师范附小松北校区已更名
2018-09-07 08:38:26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梦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晨报9月7日讯 新学期伊始,哈尔滨市松北区前进小学迎来新任校长韩雪,韩雪原任兆麟小学副校长。从江南到江北,韩雪实现了一次大的跨越。其实,实现职业轨迹大跨越的还有继红小学、风华中学、17中学、经纬小学、兆麟小学等江南公办校的十多名副校长和骨干教师。

  新学期开始,哈尔滨教育有了大动作,集中选调风华、萧红、继红等江南公办校名校长名师跨江支援新区教育大发展。

  近日,哈尔滨新区教育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条题为《南北互动新区教育发展迎来新契机——江南名校支持新区教育送干部对接会顺利召开》的消息。消息说,8月28日下午,哈市教育局组织风华中学、17中学、156中学、萧红中学、继红小学、兆麟小学、经纬小学等7所名校选调的支持新区教育的13名名校长、名师,在松北区教育局召开了送干部对接见面会。

  哈市教育局,道里区、南岗区、香坊区、松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该消息介绍,“这次对接会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最大限度支持新区建设的发展要求,是加强教育、发展教育、不断提升新区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

  这次全市选调优秀教师支持哈尔滨新区教育发展,是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区委区政府按照南北互动的总体要求站在统筹全局的角度,坚持高站位思考、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原则,实现两岸名师共享,教育资源互动,谋划新区未来教育发展的生动实践。”

  据介绍,本次选调的教师基本都是市级骨干教师以上,拥有多年的一线教育教学经验。根据相关政策要求,支援时间为3-5年。

  因为涉及到跨区,支援新区的校长和教师编制暂不动。原则会根据支教教师的意愿,在支教期满后决定是否正式调动。

  另据新区教育公众号较早之前推送的一则消息——《区教育局召开市直属学校交接见面会》,8月15日,松北区教育局组织哈尔滨市实验学校、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松北校区)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交接工作见面会。

  消息说:“经过多方努力,实现了哈市实验学校、师范附小(松北校区)2所市直属学校的正式移交,为新区教育发展增添了中坚力量。尤其是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校长石瑾娜的加入,必将对哈尔滨新区教育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记者了解到,哈市师范附小松北校区目前已经正式更名为哈尔滨新区师范附小。本学期开学后石瑾娜校长已经正式到任,与其一起从江南校区来到新区附小工作任教的还有32名教师。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