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呼兰区
搜 索
哈尔滨市呼兰区对全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实行午餐补贴
2018-09-05 16:10: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曹晓明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5日讯(曹晓明 记者郑通)5日,哈尔滨市呼兰区“爱在今秋”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捐资助学资金发放仪式举行,记者获悉,呼兰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对全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实行午餐补贴,其中学前和小学学生每生每天补贴5元,初中学生每生每天补贴6元,高中学生每生每天补贴8元,全年将投入资金81万余元,并将呼兰区各部门和社会捐资助学资金进行整合,全部用于建档立卡贫困学生。

呼兰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捐资助学资金发放仪式举行。

  幸福小学的合唱《耕读传家》拉开了助学捐赠仪式的序幕。仪式上宣布了《呼兰区关于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的决定》。省特级教师,市“四有”好老师标兵王春丽和10名教师代表向全区教师发出倡议——用师爱为学生撑起一片蓝天;4名企业家和慈善团体志愿者代表现场和贫困学生签订了帮扶协定,表示一定对这些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长期资助,直至大学毕业。

  仪式上为55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资助金额按照各部门的助学政策进行发放,从500元到3000元不等,当场发放助学金近4万元。贫困学生代表做了感恩发言,表示一定刻苦学习,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那些关心和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

  目前,呼兰区政府正按照国家及省市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落实扶贫各项工作,制定了全区“挂图作战”的总体工作方针,教育行业扶贫是全区扶贫一项重要内容,举办这次助学仪式,是呼兰区贯彻落实扶贫攻坚的又一重要举措,把全区捐资助学资金统筹使用,把全部资金用于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让更多部门和全社会都参与到助学活动中来,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使更多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助学工作中来,承担社会责任,在全区掀起爱心助学的热潮。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