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尔滨市平房区开展大检查 15家养老机构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3项
2018-09-03 10:58: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3日讯 近日,哈市平房区民政和人社局对全区15家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截至目前已整改隐患11项。

  据了解,检查组重点针对养老机构是否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和规章制度并落实到位,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是否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栓、灭火器材、疏散指示标志、火灾事故应急照明数量是否充足、功能是否完整好用,是否按要求设置自动喷水系统、火灾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隐患问题13项,下达《安全隐患问题整改通知书》13份,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点和隐患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确保隐患排查责任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整改隐患11项。

  检查组要求各养老机构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本单位从业人员开展一次全覆盖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加强检查巡查,特别要加大下班后和节假日期间的检查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排除问题隐患。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