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节省3个月时间 哈尔滨大学新生申请社保卡7天即到手
2018-09-03 09:31: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卢山 李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3日讯 2日,哈尔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年度新入学大一学生送去社会保障卡,让新生们提前约3个月就拿到社保卡,标志着哈市大学生社保卡制发工作开启了新阶段。

  据介绍,哈市每年秋季入学大学生10万人左右,往年均是通过与人寿保险公司合作,采用缴费时同步采集,等待保险公司参保数据录入完成后进行数据比对,再进行银行配号,发往工厂制卡,周期往往要历经3个月左右,给新生们就医看病造成了不便。今年,人社局打破常规,采取直接与学校对接,先行获得学籍信息,先行比对,不再与保险公司捆绑进行信息采集,不再等待参保数据录入,而是采取当日获取数据当日处理的方式重建了哈市大学生社保卡制发流程,同时更换了原有生产周期过长的卡厂,重新选择了大学生社保卡的合作金融机构,在全市范围内先期开放了12家工行服务网点为大学生提供社保卡的用卡服务。新生的社保卡从提供数据开始到工厂制卡完成寄回哈市,用时仅7天。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