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延寿县
搜 索
哈尔滨市延寿县电业局快速抢修受灾供电设备
2018-08-30 10:28: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牟晓峰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30日讯(牟晓峰 记者迟亦达)8月末,因受台风“苏力”影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延寿县遭到强降水袭击,暴雨导致辖区内蚂蜒河水位迅猛上涨,部分地区积水严重,产生安全供电隐患。延寿县电业局快速反应,准确处置,组织人员及时消除隐患,有效地保障客户的供电安全。

延寿县电业局快速抢修受灾供电设备。

  据了解,8月28日5时30分,延寿县电业局防汛应急抢修巡视人员发现位于66千伏延华乙线一基铁塔完全浸泡水中,塔基部分裸露地面,塔身已经倾斜。该线路负责延寿县两个乡镇供电,一旦发生停电,6800多户中小企业和居民受到用电影响,

延寿县电业局快速抢修受灾供电设备。

  该电业局立即启动应急抢修和保电预案,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险情,共同确定抢修方案。及时和上级调度部门沟通,申请线路停电,通过另一条备用电源对停电线路供电,在确保不影响客户正常用电的情况下,立即开展抢修工作,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抢修,恢复正常线路供电,6800多客户用电得到了有力保障。

延寿县电业局快速抢修受灾供电设备。

  8月份以来,黑龙江省防汛形势严峻,延寿县电业局全面加强防汛应急抢修和作业现场安全管理,结合实际工作健全防汛保电预案,组织15支防汛抢修队伍对34条重点线路电力设施进行特殊巡视,梳理薄弱环节,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发现问题隐患及时处理。积极与当地政府、气象等部门沟通,建立信息交流、上下联动机制。同时,加强防汛值班和事故报告等管理,主管领导24小时带班值守,120余名员工在岗待命,力求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完善、抢修迅速、保障有力。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村里,及时为弱势群体处理用电故障。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延寿县未发生因洪水影响的大面积停电事件。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