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未来哈尔滨机场什么样?瞧这里就都知道了
2018-08-23 14:4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3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23日从黑龙江省机场集团获悉,哈尔滨机场预计2030年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0万吨、航班起降47.8万架次需求。规划建设集公路、地铁、高铁、城际铁路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中心,完成“陆、铁、空”的零距离高效换乘。

哈尔滨机场远期规划图。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哈尔滨机场本期扩建工程于2015年5月全面开工,航站楼工程分两阶段建设,2018年4月底,第一阶段13.5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建成投入运行。第二阶段建设任务,包括其余3万平方米T2航站楼,及6.7万平方米的T1航站楼改造正在加紧实施,力争2020年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本期扩建工程完工后,哈尔滨机场航站楼面积达到23万平方米。

哈尔滨机场未来将完成“陆、铁、空”的零距离高效换乘。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据悉,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方案已初步形成,基础设施建设是打造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支撑。二期扩建工程的实施,将给哈尔滨机场核心的“三区一中心”带来“质”的飞跃,飞行区将能够接纳全部机型,航站区容量将提升两倍,规划中央航站区,新建约50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约150个机位的停机坪,国际及地区业务集中布置在T3航站楼内,现有的T1、T2航站楼全部作为国内航站楼使用。建成后,哈尔滨机场航站楼面积将达到70余万平方米,机位达到230余个,容量较现有设施提升2倍。

  同时,在T3航站楼前规划建设集公路、地铁、高铁、城际铁路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中心。内设停车场、长途客运站、地铁站、预留高铁站以及值机柜台等综合交通服务设施。目前,哈市正在加紧建设二环路至机场高速的高架快速路,开展了机场高速公路拓宽、轨道交通机场线的前期研究。建设完成后,哈尔滨机场将根本扭转换乘形式单一的局面,旅客可在交通中心内完成“陆、铁、空”的零距离高效换乘。

  远期2050年,哈尔滨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亿人次左右,还将建成西二跑道、南航站区等设施,届时哈尔滨机场跑道将达到4条,航站楼总面积110万平方米左右,机位数量320余个。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