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图集
搜 索
哈尔滨城乡路高架体系施工建设火热推进
2018-08-20 14:09: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汉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城乡路高架桥施工现场。苏强 摄

  黑龙江日报8月20日讯 焊花飞溅、钻孔机轰鸣……日前,作为哈尔滨市重点城建项目的城乡路高架体系正火热施工中,该项目投用后将加强二环与三环交通联系,畅通哈西群力空间联通,缓解西二环以及区域道路交通拥堵。

  近日,记者在城乡路高架体系一标段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打桩作业。伴随着轰隆的声音,打桩机钻头正在钻孔,一旁的工人有的绑钢筋,有的辅助机器打桩,忙得热火朝天。不远处的钢筋加工场,摆放着多个钢筋材质的柱状物体。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钢筋笼,主要是为了支撑高架承台钢梁。钻孔结束后,就会把钢筋笼吊入孔内,进行混凝土浇灌和焊接。“老百姓最常看到的立交桥与地面连接的就是桥墩,其实在桥墩之下还有看不到的工程——桩基础。承台是桩与桥墩的连接部分,它把数根桩联系在一起成为桩基础。”中铁建大桥局四公司相关负责人陈雷说。该项目自今年7月开工以来,24小时倒班施工火热推进。

  “目前,主城区西南区域的人口居住数量骤增,二环内城区与西南区域之间交通互通需求十分明显。建设城乡路高架体系将二环与三环快速连通,由道里、道外、公路大桥区域的车辆经二环可快速到达机场、哈西、群力方向,绕开西二环康安路节点,缓解桥上压力,释放地面交通压力,同时减轻哈西与群力之间的和谐大道、职工街、齿轮路等主要道路交叉口的交通阻隔,为哈西、群力之间连通释放更多空间。”哈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城乡路高架体系将是一条连接新老城区的动脉,让市民在桥上跑远道更快,桥下走近路不堵。同时,它也是直通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的一条快速路,是机场扩容的重要基础条件,是城市未来发展的必要保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城乡路高架体系建设项目,工程包括城乡路高架桥、安阳路支线桥梁、利民街跨河桥等三部分,总长约6公里。其中,城乡路高架桥西起伊春路与城乡路转盘道,东至乡里街,主桥长3.8公里,桥宽18米,双向4车道。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