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交管部门授予保险勘察员“辅警权限” 事故理赔一站式解决
2018-08-17 09:01: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阳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6日讯(高阳 记者王忠岩)近日,哈尔滨市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优化“警保联动”合作机制,陆续对全市各保险公司的现场勘察员授予“辅警权限”,今后以上人员除可现场应用“交管12123”事故互联网快速处理系统,指导事故双方当事人完成上传事故照片等操作外,还可现场进行调解并在线认定双方事故责任,出具事故和解协议书,真正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理赔一站式服务。

  目前哈尔滨交警部门已对中国人保财险哈尔滨市分公司、平安保险公司的140余名查勘人员全部完成了面签授权工作,并已全面投入使用,今后交警部门还将对其它保险公司陆续开通。

图为交警对保险勘察员进行业务培训。

  8月15日下午,香福路永泰城门前发生一起追尾交通事故,虽然责任明确,但车损较为严重,双方驾驶人未能将事故及时拆除,造成沿线车流通行不畅。中国人保财险哈尔滨市分公司接到报险电话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理。到达现场后,勘查人员随即通过交管12123”事故快处快赔系统对事故进行处理,经过拍照取证后,工作人员告知双方驾驶人将车移至路边,有效的缓解了沿线交通压力。随后工作人员跟据交管部门授予的权限,对双方责任进行确认,线上签订交通事故和解协议书,并通过系统将信息及时录入上传。五分钟后,双方驾驶人分别收到信息,提示该起事故已在交管部门受理完成。

  据交管部门介绍,交通事故发生后,“快处快赔”是所有驾驶人和交警部门的共同心愿,哈尔滨交警部门在今后将不断优化事故处理程序,简化流程,提高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的便捷性和高效性,方便市民办理相关业务。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在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能够第一时间通过快处快赔程序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处理,进一步缓解城市道路通行压力。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