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冬奥村小区:楼顶私建房》后续:航拍“楼中楼” 执法部门:按程序拆除
2018-08-16 17:05: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6日讯(记者王忠岩 孙英鑫) 15日,《冬奥村小区:楼顶私建,“旧病”未治又添“新伤”》经本网刊发后,在市民中引起较大反响,市民纷纷留言指责这种将公共资源占为己有的不道德行径。冬奥村小区部分居民16日向本网反映,像7号楼顶的“旧伤”,小区内部分楼顶还有。为此,执法部门表示,如居民投诉反应的情况属实,执法部门将依法按程序将违建拆除。

冬奥村小区6、7号楼楼顶有多处“多”出来的小房子。

  16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哈尔滨市南岗区泰山路冬奥村小区,在居民的指引下通过无人机拍摄发现,该小区除了7号楼楼顶有私建外,6号楼、U栋楼顶都“多”出来多个小房子。居民们反应,楼顶这些“多”出来的小房子,有的已存在许久,不知作何用途,他们担心如放任这种私建现象蔓延,大家都在楼顶建房,会对整个楼体的安全性造成损害。

冬奥村小区u栋楼楼顶有“多”出来的小房子。

  就此情况,记者采访了哈市南岗区行政执法局综合科科长徐林。他表示,执法部门已经接到市民投诉泰山路冬奥村小区7号楼私建的情况,执法人员15日已去过现场,看到楼顶已经砌起了红砖墙,对此情况他们当场责令私建方停工,并将联合办事处将已经砌起的砖墙拆除。私建方也保证不会再建,并将建筑材料运下楼。

冬奥村小区多栋楼楼顶有多处“多”出来的小房子。
冬奥村小区居民所说的u栋楼楼顶有“多”出来的小房子。

  徐林说,当日执法人员到达楼顶后,发现在已经砌起的红砖墙旁,还疑似存在一处建好的违建房屋。对此,执法部门当场下达了《约谈通知书》,下一步准备与物业沟通,寻找疑似违建房屋房主询问做笔录。如确属私建,执法部门将按照整改、限拆、强拆程序,对违建房屋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