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中华巴洛克打造“红色版图”
2018-08-16 17:01: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6日讯(记者 张隽珊)哈尔滨道外区城管局对南勋街、靖宇街等街路开展“家政化”“伴随式”清扫保洁作业,打造示范街路;靖宇地区管理处集中开展街区乱贴乱画、残土乱卸等专项整治行动;道外交警大队针对街区交通不畅、停车难等问题,就辟建旅游巴士停车场、设置社会车辆临时停靠场地等事项与相关部门进行磋商……16日,哈尔滨市道外区中华巴洛克街区党建联合体正式成立。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后,党建联合体内的28个成员单位将合力助推中华巴洛克成为地域文化特色突出、服务功能配套完善、商贸文化旅游繁荣、民俗风情凸显的特色文化旅游街区,成为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哈尔滨市道外区中华巴洛克街区党建联合体正式成立。

  中华巴洛克厚重的历史文化是道外区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优势资源,是“三区一带”建设的重要载体。据了解,中华巴洛克街区党建联合体的成立,将在该区域搭建一个全方位、宽领域、多层面的对话交流与协作共建平台,把“党建+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以资源统筹激活老街魅力,使“红色版图”中的28个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结合自身优势和部门职能,合力助推中华巴洛克成为地域文化特色突出、服务功能配套完善、商贸文化旅游繁荣、民俗风情凸显的特色文化旅游街区,成为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党建联合体成立后,下设区域党建、历史文化、环境卫生、交通管理、安全稳定、项目招商、市场秩序等7个专业委员会,并组建了区域党建、市场服务、消防安全等33个专项工作推进组,细化了55条具体措施,以实现专事专班专项加速各项任务推进,逐步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街区治理新格局。

  据介绍,中华巴洛克党建联合体将围绕项目规划、业态布局、文化传承、风貌保护、环境治理、旅游推介、交通组织等薄弱短板问需、问难、问策。为了让纳税人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将设立巡回法庭、假日法庭为业户提供法律援助。为了让道外的名小吃更具品牌效应,将深入挖掘道外小吃品牌内涵和历史文化元素,打造小吃之乡、曲艺之乡,讲述巴洛克商贾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故事,展示老道外历史文化风貌。为了让中华巴洛克保护街区环境优美,将打造示范街路,集中开展街区乱贴乱画、室外噪音、残土乱卸专项整治行动。为缓解周边交通静态环境压力大的问题,将辟建旅游巴士停车场,设置社会车辆临时停靠场地。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