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部分在哈高校推迎新攻略 美食地图带你尝遍小吃
2018-08-16 12:50:49 来源:生活报  作者:沈丽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16日讯 临近开学,我省各个高校在准备迎新的过程中都做了哪些准备?近日,记者从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了解到,为了让新生入校后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学长学姐们准备了贴心的入学攻略,校园地图、乘车指南、美食地图……可谓一应俱全。尤其特别的是,黑龙江科技大学在新生大数据中,统计出了同生源地、同名同姓、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学生,让这些新生在陌生的环境中能够感受到家的温馨。这份入学攻略,新生只要关注学校的微信公众号就能看到啦!

  哈尔滨师范大学

  啥最好吃?美食地图带你尝遍校园小吃

  对于吃货来说,哈尔滨师范大学制作的美食地图可真是帮了大忙,从江南校区到江北校区,南有鼎鼎有名的师大夜市小吃街,北有江北师大荟萃名小吃的大食堂,其中,一食堂、二食堂的开放时间具体到每个楼层,菜品种类也多到让新生不知道从哪儿下嘴。从砂锅、火锅到咖啡鸡排饭,从饺子园、清真阁到水果超市,这里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足够让你吃上一学期都不带重样的。

  吃的问题解决了,再到校园里溜达溜达吧。按照校园地图,很快就能找到各个学院以及学生公寓的具体位置,还有超市、药店、书店、复印社、快递站等,这些和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所,包括它们的开放时间,在校园地图里都能明晰看到,即使没有别人带路,也能顺利找到。

  哈尔滨理工大学

  准备点啥?充电宝+纸壳一个都不能少

  初来乍到,不知道坐什么车到学校?别担心!哈理工大学校学生会的学长学姐们为新生准备了内容详实的乘车指南,坐哪些公交车能到学校,预计乘坐多长时间,打出租车的费用大致是多少……这些信息都会在乘车指南中详尽地体现出来。

  同时,学长学姐们在寝室生活方面还给出很多温馨提示:大学寝室一般都是间断性供电,建议新生准备好充电宝,以备不时之需。开学时带的纸壳箱不要扔,可以塞进床与墙的缝隙里,防止手机等物品掉入。对于大学新生而言,这些提示真是特别实用呢!

  黑龙江科技大学

  感到孤独?新生大数据帮你找到老乡

  想知道在大学新生中谁和你是老乡吗?谁和你同名同姓吗?谁和你同年同月同日生吗?如今有了新生大数据系统,这些都能轻松找到。记者从黑龙江科技大学招生与就业处了解到,在大学新生入学前,他们制作了一组新生大数据,从男女生的比例、生源地分布,到新生姓氏大盘点、新生特长分布等,都有详细的列表,帮助新生轻松找到自己的老乡。

  统计数据显示,在黑龙江科技大学大一新生中,2000年8月8日出生的共有18人,位居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榜首。黑科技新生大数据共统计了20组同年同生日的新生,分别从14人-18人不等,如果这些新生组成社团,也将成为一大创新。

  另外,新生入学,也是学校各大社团招新的时期,有了新生大数据,他们再也不用为招新发愁了。统计数据显示,新生特长中,篮球爱好者最多,其次是羽毛球、美术、舞蹈、游泳、弹琴。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